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165
善待自己笑拥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深圳晚报
     没有想到,“妇检”竟是这么沉甸甸的话题。在采访中,随着专家的叙述和一组组病案的佐证,呈现在记者面前的不再是医生们轻松的诉说和女士们幸福的笑脸,更多的是宫颈癌、妇科炎症、卵巢肿瘤等对女性纠缠不放的病魔,还有多达半数以上的女士对检查预防的漠视和一朵朵因缺乏自我呵护而过早凋萎的“花朵”。

    虽说“男女平等”的口号早已老套得不被人提,妇女的地位已让男士们羡慕不已,但人体“男女有别”的特殊性和对人类生生不息使命的付出,女性仍然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生理重负。女人们奔波在家庭与事业之间,追求着爱情的甜蜜和事业的成功,但往往忽视了最最珍贵的生命之本,使健康之堤一点一点溃于自己的大意。

    目睹了很多不幸和遗憾的临床专家们提醒,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使很多致命的女性疾病可以提早发现并及时治愈,所以,只要广大姐妹认真善待自己,生命的花朵一定会开得更加绚烂,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美满。(萧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