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66
非疫区采取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中华女性网
     为加强禽流感防范工作,各地进一步采取各种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严防禽流感疫情传入。

    济南市自2月5日起,全市各农贸市场一律停止现场屠宰、加工活禽。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目前已对全省456家集贸市场、543家冷库、622家禽产品加工点以及223家禽产品生产厂、超市商场和饭店进行了清查,尚未发现来自疫区的产品流入。

    从2月5日起,北京市各类市场中的鸟类交易场所暂停鸟类经营活动。北京市林业等部门加强了鸟类管理工作,加大力度查处和打击非法鸟类经营行为,对交易染疫鸟类造成疫病扩散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北京市林政稽查大队等有关部门还联合行动,集中对丰台区南顶花鸟鱼虫综合市场、宣武区广安门南站花鸟鱼虫市场、石景山区花鸟鱼虫市场、西城区官园花鸟鱼虫综合市场、朝阳区潘家园华声天桥综合市场等进行了执法检查,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云南省边防一线官兵和当地民兵正在千里边境线上执行着一项特殊“防卫”任务:筑起封堵禽流感传入的屏障。在云南省4000多公里的陆地边防线上,如今每天有上千支联检联防小分队沿边境巡逻,对防区的村寨和养殖场实施排查。省军区还筹措资金购买了高温消毒设施迅速配发到一线连队,为出入民间通道的人员和车辆消毒。

    沈阳铁路局要求,各站段在货运站、行李房托运禽类动物及其产品,必须要求托运人提出县级以上动物检疫部门出具的当日和前日动物检疫证明书。车站受理时,必须严格检查检疫证明书是否符合规定,对不符合规定或无检疫证明的不得受理与承运,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当地动物检疫部门。(董振国 邱立纯 徐扬/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