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729
6种最可怕的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2.12
     科学家认为世界有6种最可怕的病毒:

    1、埃博拉病毒 1976年在非洲中部出现,目前尚不知从何而来。埃博拉病毒能使人体内脏破碎,感染者每个毛孔都会往外渗血。高达90%的被感染者死亡。

    2、拉沙热病毒 拉沙热是由一种沙粒病毒引起的,医生们最早在20世纪50年代注意到该病毒。一旦染上这种病毒,人的内脏会大出血,血压急剧下降,脑部受损。每7个感染者中有1人死亡。

    3、马尔堡病毒 这是又一种致命性病毒。1967年,7名欧洲科学家在研究青猴的过程中死亡,马尔堡病毒成为了报纸的头条。20世纪80年代,马尔堡病再次在南非暴发,25%的感染者死亡。

    4、西尼罗河病毒 这种病毒由蚊子携带,随着气候变迁,目前该病毒威胁到英国。病初起时像是得了流感,之后可能出现脑膜炎、其它脑疾病和阵发性疾病。有1/10的感染者终身无法痊愈。

    5、登革热病毒 这是热带地区的一种地方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会出现内脏大出血。高达50%的感染者死亡。

    6、马秋波病毒 一种沙粒病毒,1962年首次在玻利维亚发现,该病毒由老鼠携带。染病初期表现为发烧,然后鼻子和牙龈开始出血,胃肠内出血,30%的感染者死亡。(据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