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5028
想一想,幸运极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2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当挫折、灾祸、厄运降临时,就会惊慌失措、黯然神伤、一蹶不振,甚至万念俱灰,有的可能为此失去幸福和成功的人生。但如果换一种角度来看,不幸其实也意味着获得甚至显现出您别样的高贵和美丽。这样不但会促进您的身心健康,还会促进您的事业成功。

    曾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家里失盗,被偷走了许多东西。一个朋友闻讯后,特意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快乐。感谢上帝,第一,贼偷去的只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了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损失超过200万美金,但之前却只报了23.8万美金的保险。第二天早上,面对一片废墟,爱迪生却平静地说:“灾难自有它的价值,我们以前所有的谬误和过失都给大火烧了个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这下我们又可以从头再来了。”三个星期后,爱迪生就着手推出了他的第一部留声机。

    面对家庭被盗的损失,罗斯福没有失去达观的精神;面对从天而降的巨大灾祸,爱迪生没有失去求知的热忱……面对种种无法挽回的损失,他们以一种不同凡响的态度,抵御了心灵的脆弱和偏狭,展现了别样的高贵和美丽。

    (董玉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