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764
怀孕后,哪些西药不能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2
     抗生素类 青霉素:可破坏胎儿红细胞,引起严重黄疸,使胎儿死亡。链霉素:引起先天性耳聋,骨骼发育畸形。四环素:致牙釉质形成不全,骨骼、心脏畸形,先天性白内障,肢体短小或缺损(如缺四指),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最严重者可出现脑核性黄疸甚至死亡。土霉素、强力霉素:使胎儿短肢畸形。氯霉素:致新生儿血液循环障碍、呼吸功能不全、发绀、腹胀。如在妊娠末期大量使用,可引起新生儿血小板减少症、再生障碍性贫血或胎儿死亡。卡拉霉素:致耳聋。红霉素:致先天性白内障、四肢畸形等。庆大霉素:造成胎儿耳损伤,甚至引起先天性胃血管畸形和多囊肾。磺胺类药物:致高胆红素血症、脑核性黄疸、畸形。

    海洛因:使胎儿呼吸抑制、死亡。

    杜冷丁:致新生儿窒息。

    吗啡、安侬痛:抑制新生儿呼吸,使新生儿呈戒断样抑制状态,如在分娩前一周服用,可致新生儿痉挛、兴奋和尖锐的哭声。

    阿司匹林:致胎儿小、畸形,引起新生儿凝血酶原减少数派而出血及肝脏的解毒功能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