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6466
简明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2
     全新口服降糖药

    唐力上市

    本报讯 (记者 徐杰)由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全新口服降糖药--血糖依赖型胰岛素促泌剂唐力日前正式进入市场。

    唐力的通用名为那格列奈,是全新一类的血糖依赖型胰岛素促泌剂,其结构与以往的口服降糖药完全不同。它的胰岛素促泌作用随血糖水平而变化,在空腹状态无促泌作用,防止对胰岛β细胞的过度刺激,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并极少发生低血糖,有"按需促泌的血糖卫士"之美誉。由于这种独特的作用模式使其具有卓越的疗效和安全性,即时控制餐时高血糖,极少发生低血糖,不增加体重,未见药物间相互作用,即便是老年人或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可放心使用。

    上海1700家

    药房回收药品

    新华社消息 2月8日起,上海全市1700家药房设立专柜,回收过期药品;由药监部门定期上药房,统一集中、回收、销毁。记者了解到,除了日常的药品回收,药监部门还把每年12月中旬第1个星期六起的一周,定为"指导家庭清理药箱保健康"活动周。

    据悉,上海78.6百分的家庭有备用药品,73.6百分的家庭不注意储存条件。上海市药监局负责人指出,上海市民家中还存有大量的药品,其中不乏过期药品,因此要把这项活动长期化、固定化。

    上海市药监局负责人指出,回收药品主要集中在超过效期、无效期或者效期辨别不清的药品,药品已没有外包装且不知该药品用法用量或治疗作用的,以及药品质量出现问题的。

    (顾盈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