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820925
魔方叫我上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4.02.12
     2001年,我从编辑岗位上正式退下来,有了闲暇时间,于是又找出了保存多年的魔方,重新开始细细揣摩其中的奥妙,不料我越琢磨越上瘾,竟迷上了它。

    我觉得,玩魔方需要想像力和记忆力,能锻炼人对图形的识别能力和直觉判断能力,有助于开发大脑,对少年儿童活跃思维和老年人保持记忆力是有好处的。由此我突然萌发了1个想法:假如赋予它一定的中国文化特色,也许会受到大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欢迎。于是,我开始登陆网站查询相关的资料,借鉴中国古代发明的幻方图样,经过潜心研究,制作出中华梦幻魔方,并获得了国家外观设计专利,随后还获得了中国玩具协会2002年度玩具设计创新最佳奖及香港国际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还被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专利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核准列入“全国重点专利招商引资项目扶助计划”目录。这些成绩使我感到无比欣慰。

    魔方的制作让我结交了很多老、中、青、少各个年龄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交流、切磋,这让我退休后的生活过得很有意义。

    (毛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