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023
结肠炎怎样治疗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4.02.12
     北京海淀区厂洼西街10号院宋先生:我老伴今年62岁,患慢性结肠炎、直肠炎多年。2001年10月份住院做结肠镜检查结果:升结肠粘膜水肿、充血,诊断慢性结肠、直肠炎。多次检查大便潜血均为阴性。现在的症状是腹痛、腹稍胀,肛门有痛感、坠感,大便不是干就是稀,总便不净。平时很多东西都不敢吃,稍有不慎,大便就带粘液,全身不适。用过很多药,效果都不好。请问怎样治疗比较好?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李世荣主任医师认为,1.首先要看病变范围。患者自述肛门有痛感、坠感等,在直肠附近,也有病变。2.目前临床上对慢性结肠炎的诊断比较笼统,因为它分溃疡性结肠炎和感染性结肠炎两种。若是感染性结肠炎,绝对不可使用激素,应该用抗感染药。可进行3至4次大便培养,排除细菌性痢疾的可能性。因此,患者被确诊为慢性结肠炎之后,应首先明确病因再治疗。

    李世荣擅长治疗:大肠癌的早期诊断。

    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