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196
新学期家长三大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深圳晚报
     新学期来临,家长要特别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警惕他们身上悄悄发生的变化:

    一、心理变化

    踏入青春期的孩子,心理上已悄悄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常常一不小心就会生闷气、发脾气,更有甚者,会逃避现实离家出走而误入歧途。这时家长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与他们沟通。

    二、生理变化

    孩子进入青春期,第二性特征出现,常常让孩子自卑心增强,成绩下降严重。作为家长,需要及时关注孩子的这些反常状态,进行正确地引导。

    三、视力下降

    新学期孩子学习压力增大,会长期沉迷于书本,一不小心就患上假性近视。碍于生理、心理变化阶段的个性,往往假性近视之类的“小毛病”也悄悄被“深藏”,很容易将孩子的近视问题一拖再拖,直到真性近视,影响到孩子的前途时,悔之晚矣。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近视,应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治疗。(肖言)

    温馨提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