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81
硅胶假体泄漏不致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中华女性网
     德国研究人员近日报告,泄漏到隆胸者体内的硅胶隆胸假体不会逐渐消散。这一结果消除了一直以来人们对硅胶隆胸假体泄漏致癌的疑虑。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专家研究了600名接受过硅胶隆胸手术的女性,并检查了很多因发生泄漏已被摘除的硅胶隆胸假体。研究发现,在摘除硅胶假体3到5年后,病人的肝脏和血液中并未发现硅胶物质的存在,泄漏的硅胶假体没有致癌的迹象。但研究者普夫莱德雷尔发现,泄漏的硅胶假体导致假体附近结缔组织发生硬化。此前的研究显示,硅胶假体周围的结缔组织可形成一个厚达1.44毫米的纤维囊。在癌症化疗与放疗中,这层囊会越来越硬。

    普夫莱德雷尔说,以前使用的老式硅胶假体表面比较光滑,由于人体脂肪容易在光滑表面堆积,使假体表面的空隙增大,导致老式假体更容易泄漏。现在的新型假体表面则较为粗糙。(摘编自《中国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