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73
李果珍教授安度九十华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中华女性网
     图片中的老寿星是享誉中外的我国著名放射学前辈李果珍教授。2月8日晚,今年整整九十岁的李教授满脸微笑,在北京接受了其供职的北京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深情祝福。

    李果珍是北京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曾担任第四、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医学影像装备专家组顾问组组长,中华放射学杂志主编和名誉主编,美国援助发展中国家董事会成员和国际神经放射学杂志顾问,她是我国惟一一位同时荣获北美放射学会和欧洲放射学会终身荣誉会员的专家,她的名字已被载入“世界名人录”。

    李果珍教授在五十年代首创的以手和腕骨判断骨龄的研究,经各地学者的不断完善所得中国人的正常骨龄标准,如今已普遍应用于临床诊断和运动医学。她在我国最早引进了全身CT,已为我国临床事业培养了许许多多影像诊断学骨干。八十年代后期,她又专心于磁共振技术的研究,并在国内率先研究脑MR功能性成像及针灸经络感传定位的研究。九十年代中期,已八十岁高龄的她又开始学习电脑,她的目光始终追赶着世界新技术发展的前沿。

    耄耋之年的李老目前仍每周工作七天。工作之余她坚持练花剑,弹钢琴,玩电脑游戏。充实而健康的生活使她精力充沛,思维敏捷。无论从业务上还是从精神上,李果珍教授都是中国放射学界青年人的楷模。(张晴 摄影 王燕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