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94
毛发移植为您解除烦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中华女性网
     人类像鸟类关爱自己的羽毛一样,越来越重视毛发给我们带来的美。一头美发,一种赏心悦目的发型,可以给人带来发自内心的喜悦。相反无论什么原因造成的毛发的脱失,不仅给患者外观上产生影响,而且在心理上也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毛发移植外科作为一种新兴的学科及技术正越来越受到脱发者的青睐。

    所谓毛发移植是指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将自体毛移植到脱发区,使之成活、生长、再重新分布的过程。手术方式包括许多种:游离毛发移植术;脱发区缩小术;组织扩张术;皮瓣转移术等手术方式。根据不同的情况,可采用一种手术方式或几种手术方式结合使用。通常所说的毛发移植即指游离毛发移植术,简称毛发移植术。毛发移植术是指将优势供区内的毛发,通过手术的方式移植到所需区域的过程。所谓优势供区是指枕8部入发际内的6—8cm区域的毛发,这个区域内的毛发终生存在,可供移植用。

    社会上流行将毛发移植称为“植发”。这与“织发”有着本质意义上的差距,织发是将假发通过编织的方法固定到脱发区,其本质是假发。而毛发移植是将自体的毛囊通过手术的方式移植到脱发区的过程。移植以后生长的毛发保持了原本所有毛发的生长特性,在新的移植区域终生不断生长。还你一头的秀发,留住青春,让美丽也能够从“头”开始。

    毛发移植不仅可以应用于脱发的治疗,也可以进行眉毛、睫毛、胡须、阴毛及腋毛的部分及全部再造。外观效果生动、逼真、有形。是目前国际上进行眉毛、睫毛、胡须、腋毛及阴毛等的美容性再造的理想方法。此外,毛发移植手术还可以进行发际的美容性调整,用于改变宽大的额头,调整过宽的脸型。随着人们对美追求的逐步提高,毛发移植手术在美容外科中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从不同的角度为人们塑造着美,也在不同的形式上满足着人们对美的心理追求。(王继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