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86
12年冷冻受精卵培育出健康双胞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中华女性网
     以色列西伯来大学哈达萨医学院的生育学家使用冷冻了12年之久的人类胚胎,培育出一对十分健康的双胞胎,从而把人类使用冷冻胚胎培育婴儿的年限提高了近两倍。这对龙凤胎至今已像普通婴儿一样,健康地生长了9个月。

    到目前为止,医学界使用冷冻的受精卵培育婴儿,其受精卵的冷冻时间最长的是7年。但哈达萨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冷冻了12年的胚胎培育出健康婴儿,充分说明冷冻胚胎即使保存很长时间,仍然具有坚强的生命力。研究人员认为,胚胎保存时间的长短与其生命活力并不成反比。在哈达萨医学院,保存胚胎的时间由提供胚胎的夫妻决定,而不像其他医院那样,定期会将“过时”的胚胎处理掉。

    (田学科/文 摘编自《科技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