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31
二月七日:孕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7日(周六)《孕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及意义》,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2月7日(周六)《孕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及意义》

    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的话题是孕期检查,怀孕以后要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他待的位置对不对,母亲的身体如何,这会儿如果检查的好,这

    个孩子就会健康的成长,如果不好就可以采取措施,越早越好,特别是没有结婚的朋友,不要认为这个问题早,实际上早做好准备,现在就准备,将来我婚后要小孩,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今天的嘉宾是王琪老师,王琪老师是北京妇产医院产科的主任医师副教授,她知识非常的广泛,妇科方面的问题大家可以超范围的跟王琪老师交流,欢迎朋友们登陆我们的网站,我们渡过一个美好的周末。您是不是大概的讲讲孕期检查应该是这么样的规律,孕前期着重检查哪些,中期检查哪些,哪些检查是最重要的。

    王琪:我们为什么在春节,刚刚过了元宵节以后就把这个问题推出来,因为从大年三十以后,从初一开始,我们就发觉进入了一个新的阴历年,中国人把每一年孩子的出生都命名了一个属性,去年是羊年,又因为非典的流行,去年有许多朋友放弃的妊娠的计划,今年进入了猴年,另外就是说,从目前来讲这个趋势也在越来越凶猛,越来越迅速,就是从大年初一以后分娩的人数急剧增加,去年平均每天我们产科门诊量大概是在400—500之间,从今年开始,已经能达到600人的孕期检查,分娩数也在增加,实际上全市、甚至全国范围内都有这种趋势,因为去年在进行一些业务交流的时候,和外省市的围产保健工作者也都聊起来这些事情,他们那相对分娩数也都有所下降,实际上从总的年分娩数来说全国范围都普遍低,因此在刚刚过了元宵节以后我们就提出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就把孕期的保健检查的内容告诉大家,另外告诉大家如何来进行检查。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我要是父母,就在羊年要小孩,将来考大学也好考。

    王琪:要按照自然的规律和科学的育儿来安排自己的生育计划,而不是像这种选择羊年、甚至选择某一个特殊的月份,有的人非要选择类似于八号十八号,实际上这样意义不是很大,而且确实今年在大年三十和初一之间,有一些孕妇实际上有了危险征兆了,还没有来医院检查,甚至不积极来就诊,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结局,所以,希望我们的网民朋友对孕期保健的知识应该了解,尤其是不要再发生这种现象。

    主持人:GuestYUSGRY : 孕期检查一般在什么时候?多长时间检查一次为好

    王琪:孕期检查现在实际上这个内容是应该延伸,我们在前面许多次和网民朋友交流的时候都告诉网民朋友,实际上在你做出生育计划之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