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48582
制药技术新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据美国生物科技网BIO.COM(2004/02/02)报道,普渡大学的化学工程师已使酵母菌活性加倍,加速生产植物所需的酶- ferulate5-hydroxylase,以制造如抗癌化合物等重要物质。此成果将有助于利用植物和微生物为天然工厂,以生产药物的技术发展,且比起传统方法,对环境的伤害较少。

    此研究由 John Morgan 博士和 Hanxiao Jiang 所进行。此酶为细胞色素 P450(cytochrome P450) 家族成员之一,植物通过它以合成多种化学物质,如已知具有抗氧化性质的黄酮醇(flavonoids)。

    研究人员通过针对 ferulate5-hydroxylase 的基因,调整培养酵母菌的营养成分和发酵时间,而能加倍酶的活性。增加多种细胞色素 P450酶的质量和活性,将能使科学家利用植物和微生物进行药物商业生产。但 Morgan 说,在进行实际应用之前,仍需更深入研究。

    普渡的研究人员将继续针对植物其它不常制造的酶,发展方法以诱导其产生药物。Morgan 说:"从科学角度来说,我们希望能更精确了解生物如何制造某些化合物。在工业方面,我们想通过运用生物来生产我们需要的化学物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