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5911
晚锻炼比早锻炼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19
     人们一直习惯于晨间锻炼,认为"一日之计在于晨"。按现代科学观点看,晨间锻炼不如傍晚锻炼为好,对老年人来说尤其如此。

    美国心脏病学会的有关专家经研究后指出,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减少和防止血管内微小血栓的形成,专家们对一组60~80岁的男子进行试验,要求试验者每周最少定时锻炼4~5次,一共锻炼6个月,结果使他们体内化解血栓的能力增加了39%。这次研究的锻炼项目包括每周最少进行4~5次的散步、体操、慢跑及骑半个小时左右自行车。

    专家们认为,人体化解血栓的能力在早晨最低,在晚间最高,故在早晨发生心脏病的人,比一天中其他时间都多。因此,专家们告诫,老年人的体育锻炼时间最好安排在傍晚。此举,可以使微血管血栓的化解达到最佳水平,对防治老年人心脑血管病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所以,爱好早锻炼的老年人要逐步调整体育锻炼的时间,把锻炼时间安排在傍晚,让锻炼发挥更好的作用。 (韦 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