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080
12种食物刮油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2.19
     1.燕麦:热含量低,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

    2.玉米油: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胆固醇并软化血管。

    3.葱蒜: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蒜能预防血栓,还能治疗肥胖。

    4.山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改善血液循环。若有消化不良症状,可将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黑糖共煮。

    5.海藻:海藻低热量、低脂肪令人瞩目,一些海藻具有降血脂作用。

    6.银耳: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准和明显的抗血栓作用。

    7.番薯:含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8.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9.红枣:对降低血中胆固醇有效。

    10.山楂: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11.菊花: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具有平稳的降压作用。在绿茶中掺杂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2.苹果: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3个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摘自1月30日《三湘都市报》), 百拇医药(过年期间,人们往往大吃大喝,甚至暴饮暴食。医学专家指出,年后应适时排除油腻、清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