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057
“跳”出健康(我的健身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2.19
     我在三尺讲台上工作了几年,工作成绩没见得提高多少,身体健康状况倒是每况愈下,每次单位组织查体,体检表总是勾勾叉叉的“大花脸”。弄到这般田地,一则是因为我从小就不爱锻炼,是个典型的四肢不勤的书虫。二是参加工作后离开父母,后勤保障明显差了一个档次,又有了抽烟、喝酒的不良嗜好,加之工作繁忙,身体得不到及时的调养。单位上像我这样的人还不在少数,主管人事的领导被隔三差五送交的病假条逼得没了办法,于是强迫组织年轻人去锻炼!

    领导发了话,自然不敢怠慢。足球跑不动,篮球没技术,乒乓球看看就眼花了,只能挑两样既方便又没有太高技术含量的活动:慢跑和跳绳。慢跑刚开始还能坚持,后来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但跳绳却坚持了下来。

    我身子重,动作也不协调,于是从体育组请了位师傅。刚开始的时候总是跳不了几个就“别了马腿”,师傅在一旁也是无可奈何,后来我摸着点门道,手脚配合逐渐默契,就这样渐入佳境,几个星期之后,我俨然成了“跳绳高手”:每分钟150下,神定自若,大气不喘,还能插几个花样。师傅夸我孺子可教,没丢他的脸。

    一段时间下来,时常困扰自己的四肢乏力不见了,精力明显充沛了很多,而且也不那么依赖烟酒提神了。同时,腰围还小了一寸,个人形象大为改观。我寻思着,再锻炼锻炼,等到练成了标准体形,也该找个女朋友了。哈哈!, 百拇医药(山东省济南28中学 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