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147
切勿中途停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4.02.19
     医生在临床中发现,有些病人虽然能早期发现,但因早期症状不明显,心里不以为然,或者为了省钱,不到医院看病,自己跑到药店买药。这种病人没有经过正规治疗,往往出现了并发症才到医院。另有部分病人以前是定期到医院检查的,但某天感觉症状得到控制或受到广告影响,在没咨询医生的情况下就擅自停药或换用新药。结果控制好的血糖、血压都升上来了,即使后来恢复服药也难达到原来水平。

    专家认为,就目前的医疗水平看,糖尿病虽然尚无法根治,但完全能够控制,患者要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关键是改变生活方式。要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特别是糖尿病肾病者应选择蛋清、鱼、虾、瘦肉等优质蛋白,少用或不用植物蛋白。懂得控制好血压、血脂与控制好血糖一样重要。

    (林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