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35
二月十二日:支原体治疗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2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12日(周四)《支原体治疗进展》,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2月12日(周四)《支原体治疗进展》

    嘉宾:张丰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主治医

    师、硕士研究生张丰川老师,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支原体的治疗进展。

    主持人:GuestrozjjW:什么是性病?

    张丰川:从我们临床的角度,我们国家把其中的八种病定为监控的性病,也就是真正的性病,其余的比如说肝炎我们不把他定为检测的范围之内,但是他们也是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的,但是他们的主要途径并不是性接触。目前来说,我们在国家检测的八种性病主要有这么几种,一个是艾滋病、淋病、梅毒、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尿道炎、性病性肉芽肿、软下疳,这八种性病。

    主持人:GuestFJZ6nz:什么叫支原体

    张丰川:支原体是一个寄生在人体上的一种病原体,这种病原体也是一种微生物,他是非常小的,在我们已知的在培养基中能培养出的最小的微生物,从我们医学的角度说,我们把支原体一般分为四类一种叫肺炎支原体,一种叫解尿支原体,还有人形支原体,和生殖道支原体,和我们相关的是后面这三种,也就是他可以导致我们泌尿系的感染。

    主持人:GuestVzj5Up:支原体是什么?每个健康的人都有吗?

    张丰川:是这样,支原体他是在部分人群中,他是可以存在的,尤其在女性中是可以存在的,因为支原体分了好几种,我刚才给大家讲了,主要有四种,像肺炎支原体,主要引起人体的肺炎,像其他的三种,解尿、人形、生殖道支原体,主要引起的是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在每个健康人中不都是普遍存在的,但是确实在一部分人群中是存在的,是一种正常寄生的微生物,尤其是生殖道支原体,他在很多女性当中是存在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支原体不是每一种都会导致泌尿生殖道的感染,只有特殊的几种可以导致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也就是和我们性病密切相关,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支原体都会导致人体的感染。

    主持人:GuestVzj5Up:为什么性病的时候就有支原体

    张丰川:这个问题是这样的,这位网民把他说的太绝对了,性病我刚才谈到,至少检测的有八种性病,患各种疾病的时候不一定都伴发支原体的感染,各种疾病是相互独立的,同时又相关的,比如说得淋病的时候有可能感染了支原体,同时可以存在在尿道中,并不是每一种性病都同时有支原体的感染。其他性病各有各的不同的病原体,比如说梅毒,他的病原体就是梅毒螺旋体,他和支原体可以同时伴发,但是也可以不同时伴发,所有性病之间不是说非要有支原体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