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594
说“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8期(总第941期 2004.02.23)
     提起“老”,常会有人想起老态龙钟、老气横秋、风烛残年等词,仿佛老就是衰败,就是凋零,就是不幸!

    其实此言差矣!

    比如同是描写“老”,我们的语言中就决不乏诸如“老当益壮”、“老树繁花”、“老马识途”、“生姜老的辣”、“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等极有气魄的词。

    于是很想探讨一个问题。究竟什么叫“老”?

    正确的答案显然是:“老”并非指的年龄,而是指的心态!换言之,年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让一颗心过早地“老”了!

    不是吗?假如年纪不大就让心里爬满了青苔。何谈年轻?假如稍有挫折就一蹶不振,何谈青春?假如人“未老”而心“先衰”,何谈朝气?总是让眉头紧锁着,让心扉紧闭着,那才是真的叫“老”呢!

    于是很想提个建议,人生并非风平浪静,当风浪突然袭来时,当苦恼不期而至,理应最快地摆脱它!

    如此,“老”将永远将你关在门外,如此青春永驻朝气勃勃,岂不大妙?, http://www.100md.com(张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