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760
14种食物可“改变生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2.26
     人们要花去数十亿美元用来保持体型、健康和长寿。现在,这一健康长寿的秘诀已经被发现,那就是14种超级食物。它们是豆类、越橘、椰菜、燕麦、柑桔、南瓜、鲑鱼、酱油、菠菜、茶类、番茄、火鸡、胡桃以及酸乳酪。美国医生建议当你每周购物时记住购买这些食品,那么你一定会健康、长寿、美丽动人。

    史蒂文·普拉特医生是食品和老龄化研究的权威人士,也是美国新近出版的新书《超级食物:14种可以改变生命的食品》的作者之一。他说:“正确的饮食可以改善人的生化环境。这些超级食物可以阻止细胞遭到破坏,并且这些细胞可以有效抑制疾病。同时这些食物的良好效果就是能够使人们的感觉更好、气色更好、更能充满活力。”所有提及的这14种超级食物营养丰富、热量较低。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以及某些癌症的产生。

    但是,史蒂文·普拉特医生也承认仅仅依靠简单的健康饮食并不能带来健康长寿。要想健康长寿人们还要进行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有氧锻炼,以及每周两到三次的举重练习。J08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