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758
全麦食品可防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2.26
     美国科学家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那些长期大量食用全麦食品的人不容易患上糖尿病。

    研究人员表示,那些经常将全麦和粗纤维食品当做主食的人可以防止出现“代谢综合征”,从而降低了患上Ⅱ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机会。

    研究人员对2800名一日三餐都以全麦食品为主食的人健康情况进行了观察。研究发现,长期大量食用全麦和粗纤维食品的人胰岛素敏感性都比较好,因此不容易产生胰岛素抗性以及代谢综合征等问题。

    研究人员介绍说,在日常饮食中增加全麦和粗纤维食品并不会造成饮食结构的重大变动,但却会产生很大的健康效益。例如,人们可以从吃白面包转向吃全麦面包,从吃精白大米转向吃糙米。J08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