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765433
防治青光眼,要“抓两头、促中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26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异常升高,超过了眼睛所能耐受的最高限度,以致造成了视神经损害、视野缺损、最终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的一种眼病。

    从儿童到老人,所有年龄的人群都可能发生青光眼。年龄超过35岁或40岁以上的人、高度近视者、患糖尿病者,以及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得青光眼的机会比正常人会多一些。据有关专家推测,今后,全世界病因不明的原发性青光眼患者将大大增加。甚至有专家预测,青光眼可能成为主要的人类眼睛致盲“杀手”。

    青光眼种类繁多,各种青光眼发病机理又不一样,有的青光眼至今原因不明。大多数青光眼是难治性的,只能有效的控制病情或尽可能延缓病情发展,一旦失明后,没有任何手段可使病人复明。若要等到它已祸及视力功能时才去治疗,无异于雨后送伞,因此青光眼防重于治。

    给青光眼分分类

    据丛爱宁主任介绍,根据眼睛前房角形态和发病年龄大致可将青光眼分为开角型青光眼、闭角型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而根据导致眼压升高的病因,每一种青光眼又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那些发病原因尚不明确的青光眼称原发性青光眼,可分为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可疑青光眼与高眼压症、正常眼压(低眼压)青光眼、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伴瞳孔阻滞、无瞳孔阻滞)、原发性先天性青光眼、伴先天异常的发育性青光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