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665
双侧无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26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成功地为一患者实施了双侧无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患者女,29岁,山东文登市人,于十年前双膝肿胀,曾在当地医院用大剂量激素治疗。四年前出现双髋部疼痛,近一年症状加重,髋关节屈曲畸形,完全丧失生活能力。近日,患者慕名入住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该院骨外科的专家会诊后认为,单纯的保守治疗只能起暂缓的作用,极易反复发作;而有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不但要切除病变股骨头,而且要掏空髓腔才能安置“有柄”的人工髋关节,这样会导致术中出血多,术后易造成髓腔内感染和骨折。为此,该院骨外科主任曹吉烈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无柄人工髋关节技术,为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手术历时5个小时。

    据曹吉烈主任介绍,该技术不切除股骨颈、不掏空骨髓腔,不输血,手术时间短,仿生设计,创伤小,术后康复快,并可为日后的手术奠定基础。目前患者情况良好,正在恢复中。

    (孙 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