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66291
年老尿不畅红参帮我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26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几年前感到小便无力,尿线细,便前小腹胀痛,排尿时间较长,有时甚至难以解脱。经彩超等检查诊断为前列腺增生。

    200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老中医建议我吃点红参(人参蒸制后干燥者称“红参”)试试。没想到我用红参泡茶喝了四个月后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便变得通畅,尿线变粗,小腹胀痛等其他不适症状也消失了,彩超复查显示前列腺明显缩小。更令人意外的是,我几十年来一直是低血压,经常头晕,现在血压也正常了,体质明显改善。

    那年,我买了共重189克的八支老红参,用果树剪剪成片备用。每天早晨起床后,我将一片红参放在杯内,冲入开水,待稍冷后饮下。然后在杯内再加一片红参,冲入半杯开水,留待午睡后,再冲入半杯开水,立即饮下。饮完后,再加一片红参,如法炮制,待临睡前饮用,杯内红参直接吃下去,避免浪费。我从冬至日开始饮用,将近四个月才将那八支红参吃完。现在,我吃得下,睡得香,尿得快,浑身轻松。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把这点体会写出来,供老年朋友参考。 (周载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