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626
吸烟对生殖健康的危害大过想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26
     英国医学会日前指出,吸烟对人的性生活、生育等生殖健康方面危害性比先前人们了解和想像的要大得多。吸烟会极大影响男性和女性的生育力,增大流产和死产的危险性。

    研究表明,女性吸烟对生育的影响会更大一些。女性吸烟者或怀孕期间吸烟的女性产出的婴儿有相当一部分体重轻,而且更易患有冠心病、糖尿病等恶性病症。“吸烟对生育健康的损害以及对新生儿的危害性令人瞠目,”英国医学会要求英国政府采取“严厉的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其中包括完全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以及保护怀孕妇女不受其他吸烟者的危害。

    同时研究还发现吸烟还会干扰和破坏性荷尔蒙,对女性吸烟者而言,易造成月经期痛经等病症。有数据表明女性烟民的更年期一般比不吸烟女性来的早。吸烟对于男性吸烟者来说,他们的精子量会大量减少,而且死精的比例还很高。(梦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