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210
增智可食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2.26
     海带、水果和豆类最佳

    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血液呈碱性。若用脑过度或体力透支之后,血液呈酸性。如果长期偏食酸性食物,也会使血液酸性化。而血液长期呈酸性则会使大脑和神经功能退化,导致记忆力减退。补养之道就是常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一般而言,含磷、氯、硫的食物属于酸性食物,如大米、面粉、鱼、肉、鸭蛋、花生、白糖、啤酒等,若多吃也会使血液酸化。反之,含有钠、钙、镁的食物则属于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豆类、海、牛乳、茶叶。其中以海带所含碱性最大,次为水果和豆类。

    天麻、人参可偶而服食

    在中药方面,目前已知天麻、人参对增进学习与记忆能力、改善学习障碍方面有相当效用,两者合用则可收相辅相成之功。此外,药食两用的核桃能添精补髓,芝麻能填髓益智,蜂蜜也能强志、增加学习能力。目前相当被看好的山药,也可经常食用。

    (摘自2月11日《新快报》), 百拇医药(哪些食品可以活化脑细胞增加智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