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232
美颜养眼花果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2.26
美颜养眼花果茶(附图片1张)

     花果茶称为果粒茶,它是以各种不同的花朵与水果浓缩干燥后做成,其成分中含有各种不同的维生素、果酸与矿物质。制作花果茶的原料大多源于野生的花草或花果,但也有一些是由人工特别栽种的。花果茶在生产和制作过程中一般不添加添加剂、人工香料和色素,以天然为宗旨,冲泡后花草果粒原色出现,五彩斑斓,赏心悦目。

    据了解,花果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在印度和中国茶出现以前,花果茶早已被广泛地运用了。由于它不含咖啡因,有效地避免了普通茶叶使人难以入睡的问题,长期饮用也不会引起如咖啡因类饮料所导致的心悸、肠胃不适、上瘾等症状。

    每一种花果或花草都具有不同的营养、保健和药用功效。

    紫玫瑰花:调理内分泌失调、消除腰酸背痛,调气血、消疲劳,对伤口愈合有效。

    粉红玫瑰花:强肝、养胃、养颜美容、调经活血、行血气、安神、润肠通便。据介绍,清晨空腹用粉红玫瑰加减脂茶冲泡,一个月可以瘦2~4公斤。

    薰衣草:对缓和咳嗽及失眠有效,也可逐渐改善头痛症。

    薄荷:餐宴后饮薄荷茶,可以使口气清新、帮助消化,对于提神醒脑也极具功效。

    向日葵:明目、强肝、清热、退火,对头痛、眼睛疲劳等有辅助疗效。

    茉莉花:润肠通便、美容、减肥、治腹痛、调整荷尔蒙分泌、缓解神经紧张。

    (李尧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