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278
孩子能承受先心病手术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2.26
     河南省郑州市南阳路161号毛先生:我儿子今年7岁多,在一次体检时发现心脏有杂音,心脏彩超显示为室间隔缺损、肌部缺损3.2毫米,医生诊断他是先天性心脏病。不久,再次复查显示肌部缺损4.6毫米。医生建议住院做手术。请问现在进行手术孩子是否承受得了?如果暂时不做手术,病情是否会恶化?

    答: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庞文跃认为,您的孩子应该及早治疗,而且孩子现在已经7岁,完全可以承受手术。如不治疗,会把可治疗的疾病耽搁成不治之病。目前治疗有两种方法,即介入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两种方法各有利弊,前者创伤小,风险小,安全性高,住院时间短(3~5天),但费用高,约5.5万元。后者创伤较大,风险较高,住院时间较长(2~5周),但费用较低,约2万元。如有疑问,可与我电话联系13601303079。

    庞文跃擅长治疗:冠心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

    出诊时间:待定,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