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209
当心5种白领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2.26
     办公室灯光太亮,时间一长会引起视神经疲劳。灯光里缺乏阳光下的紫外线,会增加老年性骨折、佝偻病的发病几率。长时间的灯光照射会扰乱生物钟,造成心理节律失调,精神不振。

    夜餐综合征

    夜晚,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比白天强。晚上经常吃高热量食品,容易引起肥胖、失眠、记忆力衰退、早晨睡醒后不想饮食等症状。夜间睡眠不足,人体生物钟被干扰,神经系统的功能发生紊乱,容易诱发神经衰弱、高血压、溃疡病。

    熬夜综合征

    临床证实,长期沉湎于夜生活,会导致人体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紊乱,出现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

    盒饭综合征

    盒饭常常使用浓重的调味品,经常食用容易上火,出现咽痛、口腔溃疡、牙痛、腹胀、便秘等症状。

    时间综合征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白领感到时间越来越不够用,对事业的专注使人对紧迫的时间感到焦躁不安、紧张过度。过分关注时间,会引起情绪波动,引发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呼吸急促等症状。

    (摘自2月9日《申江服务导报》), 百拇医药(光源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