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363
周彦宏:美丽是一种内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健康时报》 2004.03.04
周彦宏:美丽是一种内涵(附图片1张)

     周燕红?周艳泓?周彦宏?这位歌手改过好几次名字,好在人们忘不了她妩媚的笑容和那首《亲亲茉莉花》。阳光灿烂的周彦宏很健谈,采访她是一件愉快的事。谈及近况,周彦宏说刚拍完新戏《爱上爱情》,是和《走向共和》中的“袁世凯”孙淳配戏。她的新CD《当爱情经过的时候》及同名新书散文集也已上市。

    周彦宏喜欢运动,喜欢玩车,先前她玩北京Jeep,可她妈妈说女孩子开吉普不好看、不雅观,遂换成现在的奥迪A6。周彦宏很注重精神食粮,喜欢看书学习。她经常写文章,在一些报刊开专栏,出版过两本书,《我的故事我的歌》和《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每个人对美都有自己的理解,周彦宏说:“美丽是一种内涵。智慧的女人最美丽、最可爱。”周彦宏有一种脱俗的清新魅力,笑容里有千娇媚态、万种风情,做过服装、美容、保健、饰品等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周彦宏感谢上苍让她生在江南,得以出落得光鲜水灵,令人羡慕。她的皮肤很细腻,“其实我的皮肤以前更好,出道之初,歌坛的大姐们都说我的皮肤像鸡蛋一样嫩。但是因为我中学时就开始化妆上电视,所以皮肤挺受摧残的。那时候,又要学习又要做音乐,非常忙,常常是带着一脸的浓妆倒头便睡。第二天早上还舍不得洗净,满脸小花猫似的还感觉特美。”她的唱片大部分是她自己创作的,所以经常去采风,因此去过很多地方。“柯受良飞越黄河去做嘉宾,整整几天在西北地区晒太阳,起了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我平时忙得睡觉都很少,也就没有时间去做防晒护理,比如说涂防晒液、带一把防紫外线的伞。其实我有很多防晒液,只是出去的时候记不起带。”
, http://www.100md.com
    周彦宏从不去美容院,皮肤“疲倦”的时候,就动手做面膜。“我经常往各种水果里放蛋清做面膜。苹果是清毒的,敷在脸上很舒适。最简单的是青瓜,把它切成薄薄的片,敷在脸上,可以起到清毒和润肤的作用,还可以把一些细菌吸出来。早上起来熊猫眼,就用冰茶袋敷眼袋,用苹果片敷眼袋也可以消肿,效果不错。水果、蔬菜能让皮肤吸收自然养料,令皮肤变得光滑细润。自己动手,照样能达到美容院的效果。”

    她有自己的护肤经验,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种品牌。因为护肤品使用时间长了,皮肤会对它产生抵抗,所以她的护肤品包括洗发水都经常换,但也没有固定多少时间换,只是根据皮肤的感觉。另外,还有季节的变化,冬天干燥,她用滋润一些的化妆品,夏天则用娇兰。虽然国外的化妆品富含自然精华素,但国内一些价格低廉的产品含化学成分少,对皮肤更有益一些。

    尽管睡眠对女孩子来说极其重要,但周彦宏的睡眠时间并不是很多。“做歌手这一行,受欢迎的同时想要停下来是不可能的,好在现在我还年轻,还有本钱拼。太忙碌了,只能忙里偷闲喘息一下。缺少睡眠,皮肤黯淡无光,我就用精神补偿进行调节,心态放平和一些,热爱生活,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兴趣,会令面貌焕然一新,精神也会特别好。”

    服饰方面,她的原则是舒适。舞台服的款式以合体为准,喜欢穿能将身材展现出来的演出服。生活中她喜欢素色,比如白色、灰色、黑色,尽量穿得宽松、随意。质地上,她有一定的讲究,倒不是崇尚名牌,而是觉得有些名牌的质地确实好。款式上,她不喜欢和别人雷同,一向偏爱精品店,青睐“只此一件”的服饰。

    (明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