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48
二月二十八日:孕期常见的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28日(周六)《孕期常见的症状》,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2月28日(周六)《孕期常见的症状》

    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了中国生殖健康网的老朋友了,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王琪大夫,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孕期常见的

    症状。现在的医院的生产率是不是开始多起来了呢?

    王琪:中国人有这样的风俗,现在大家对一些说法好像认识的还不是非常清楚,所以认为羊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因此都在猴年来生育,确实从客观上讲,羊年因为有了一次非典,所以影响了一些人的生育计划的安排,进入了猴年以后,确实感到了一些压力,去年产科的门诊量每天也就400左右,实际上这400对我们也差不多了,过了非典以后检查的人数也增加了,再加上我们又扩建了一个新的医院,现在门诊量增加到500,甚至到600,也就是说,每天门诊量,过去我们医院为了满足孕妇朋友的需要,有多一半的房间都是甚至成单间,就是家庭化的,现在这种情况基本上已经很难满足了。

    主持人:从医生的角度说,这个羊年和猴年跟孩子出生的质量并没有关系是吗?

    王琪:实际上在羊年生的孩子还享受了很多的优惠条件,门诊量少,将来孩子入托、就业也都会相应的不那么紧张,因此我觉得请大家不要在这个上面有过多的关注,实际上我自己家的亲戚朋友,我都劝他们还是在羊年,也确实有一定的优越性,一个人今后是否成功,生活是否幸福,并不取决于他的属相,首先要有优秀的出生的质量,其次是出生以后的教育和培养,以及他的生活道路,因此作为现在的人,不应该过多的关注这些了。如果有身体常规的妇科的检查,比如说B超声波检查,欢迎网民朋友到我们医院来进行健康咨询,或者是来就诊,因此现在到医院去看医生,并不是因为你有病了,首先应该有这个观念,你有一些问题的时候,及时向医生咨询,包括今天晚上我们这个活动有是利用各种方式来帮助大家,因此我们也反复的告诉我们的网民朋友,在网上浏览的人还是以青年为主,欢迎您到我们医院来咨询,而不是怀孕了以后,我这个月不小心照了X线了,或者是我们没有准备好,这个月我们新婚,又抽了很多烟,喝了很多酒,这种孩子能不能要,往往到了这个时候了,得到的回答也很难满足的。因此我们建议,如果有生育计划就来我们这进行身体的检查和咨询,如果已经生育完了,你想做计划生育的咨询,你可以放环、可以服用药物,也可以做皮下埋植,也可以做绝育手术,各种各样的避孕方法都可以选择,另外如果不幸得了妇科病,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不规律的月经,这些都可以来检查。另外现在自由职业的人比较多了,单位有计划的有系统的组织查体的情况也比较少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