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53
三月五日:阴茎为什么会弯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0日 新浪.伊人风采
3月5日(周五)《阴茎为什么会弯曲》,嘉宾:杨大中--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
     3月5日(周五)《阴茎为什么会弯曲》

    嘉宾:杨大中--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晚我们有幸请到了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杨大中,今天晚上我们谈一下有关阴茎为什么会弯曲的话题,如果大家对这方面

    感兴趣的话,欢迎大家参与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GuestSMBat2:阴茎为什么会弯曲,弯曲是正常现象吗?

    杨大中:我们今天说的话题有关阴茎弯曲的话题,这个是临床上比较专业的一个病,当然有些朋友对这个问题不是很了解,就是说阴茎还有弯的吗,在临床上这个也不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大体上分,阴茎弯曲有两种,一种是生理差异造成的非病态的弯曲,另外一种是病态的弯曲,就是疾病。从临床上看,应该说这种生理上发育上的差异造成的生理性的弯曲是比较常见的,由于这种病态的或者一些疾病或者是外伤引起的阴茎弯曲相对来讲是比较少见的,我们知道,正常的阴茎有三调海棉体,一条是尿道海棉体,两侧是阴茎海棉体,造成阴茎弯曲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两侧阴茎海绵体不一致,一旦有阴茎刺激勃起充血之后,他这个反应就明显一些,比如说有侧的海棉体发育好一些,左侧发育的差一些,这样阴茎就会偏向于左侧,这种弯曲对男性来讲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不会影响他的生育和性功能,仅仅是生理差异,就像我们两个手不可能完全一样大,对于男性来讲,我的睾丸一个大一个小,我们查一下确实是这样,但是这个是生理性的差异,这个也一样,只要是不影响性生活,就不算是病态,如果确实有严重的弯曲,就需要到医院去救治,如果还有其他的症状,这样可能也是一种病态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检查。我们说的这到病理性的弯曲,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病就叫阴茎硬结症,他就是在阴茎的背侧有一个比较大的硬结,这个阴茎勃起之后出现严重的弯曲,这种情况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当然发病率很低,但是确实可以看到这样的病人,他完成不了性生活,勃起之后会疼痛,检查的话可以摸到硬结的东西,但是这个病到目前为止,可能发病原因也不是很清楚,治疗手段可以用药也可以手术,这个就和病人具体的情况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主持人:很多的阴茎弯曲属于生理性的弯曲,我想知道一般来说阴茎是不会弯曲的是吗,这种弯曲实际上是不是属于一般的情况,只是有些是需要治疗,有些是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

    杨大中:总的来讲,弯曲的是少数,在少数中,一大部分都是生理性的,由于发育差异造成的,没有太多的临床意义,也不需要治疗,极个别的才是病理性的阴茎弯曲,需要治疗。

    主持人:Guestp7as9G:弯曲吗?是因为阴茎是肉作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