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6037
德国民宅绿意盎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1
     德国居民宅第的屋内装潢较为随意,讲求实用,不追求豪华,而每家每户从门口、窗台到花园却十分讲究美化。那里摆满了青翠欲滴的绿蔓盆花,屋檐下悬挂着各种色彩斑斓的吊式花盆,煞是好看。这是我去德国探亲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象。

    很多德国家庭前后都有规模不小的花园或草坪,园内种植了以丁香、碧桃等为主的20余种花灌木,近年又加大了栽种很有观赏性的彩叶植物,起到了"立地成景"的效果。德国城镇的自然环境已从单纯的绿化型向生态型、美化型转化。

    德国人家的私家花园,其园林布置也独具匠心,一排排造型各异的玉白色大理石雕像摆放得错落有致,反映了主人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利用不锈钢等边角料精心制作成鸡、鸭、鹅、猪等各种形象别致的造型,点缀在花园的小径旁,为家园增添了不少野趣。也有的在园内的假山上、树干上插着大大小小的彩色风车,微风吹拂,风车滴溜溜地欢快转动,这真是一种"动与静"的巧妙糅合。更有的把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搬到了绿茵茵的草坪上:七个头戴尖顶帽的小矮人簇拥在楚楚动人的白雪公主的周围,这无疑给家园又抹上了充满童趣的浓浓一笔。

    每个家园美化了,城镇也就美化了;每个城镇美化了,就拥有了一个美丽的国家。

    (新 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