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6039
小灵通基站辐射对健康无大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1
     小灵通基站安装在居民小区到底有没有辐射危害?近日,一些读者询问这一问题。读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楼前大约20米处有个小灵通基站,刚开始没注意,后来听朋友说基站有辐射,会影响人体健康,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希望有一个明确答复。

    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省环保的有关专家。据介绍,小灵通基站对人体没有什么危害。国家卫生标准是10v/米,国家环保标准是12v/米。小灵通采用微蜂窝结构,属于高频辐射,普通小型基站平均输出功率为10毫瓦,相当于家里电视遥控器的发射功率。即便是大基站的输出功率为200毫瓦,也还不及普通GSM手机发射功率的1/5。

    山东省环保局在对小灵通基站的检测过程中没有发现对人体有很大危害这种情况,所以从电磁污染的角度来看,小灵通系统是最干净的电磁波系统,可以称之为绿色环保辐射系统。小灵通电话和所架设的基站是大家可以放心使用的绿色环保电话系统。

    (宁 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