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552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第150医院院长高春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03.11
     宋汉晓

    高春芳委员说,国务院《医疗事故处理条例》颁布即将2周年了,作为一部规范医患双方行为的法规,为医生治病、百姓就医提供了法律依据,对保护广大患者、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合法利益,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医学科学的发展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但任何医疗行为和医疗技术的创新,总是有一定的风险。由于人们对医疗服务质量和就医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患者在医学知识上的不全面,很容易产生本来可以避免的纠纷。在如何杜绝医疗事故方面我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医院专门成立了法制领导小组和法制工作室,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每月上一堂法律课,实行保险、公证、教育结合的方法,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加强了医患之间的沟通,从源头上减少了医疗纠纷的产生。(宋汉晓), http://www.100md.com(从源头上防止医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