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557
男人能让尿憋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03.11
     前列腺疾病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病。前列腺炎综合征、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是临床最常见的三类前列腺疾病。慢性前列腺炎综合征一直是令医生挫折、病人困惑的疾病,它被称为前列腺疾病家族的“害群之马(blacksheep)”、“被忽视的破篮筐(ignoranceofwastebasket)”。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严重影响男性病人的生活质量,继发的尿毒症也可以夺去人的生命。前列腺病中,最严重的当然是前列腺癌,它可以致人于死地,前列腺癌是老年男性恶性肿瘤,发病逐渐增高的趋势。

    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影响人的生活质量,严重时是对男性身心的摧残。得过前列腺病的人大概都有这种体会的,病重时,疼得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下更难受,尿憋得头撞墙,有的人尿失禁,一年四季穿不上干裤衩。不敢出门干任何事,真有“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觉。

    归纳起来,前列腺病的危害主要有:影响生活质量,威胁生命安全,如前列腺癌,尿毒症等;疼痛,盆腔的疼痛,不是刀扎似的,而是坠痛,胀痛,总是粘粘糊糊地缠着您,而且放射到腰、骶、耻骨下缘、肛门周围等处,疼得您奈何不得,并往往和撒尿、排便相关联,十分苦恼;排尿困难,这主要是对老年人(当然对年轻、中年人也如此,只是程度上、人数上少一点而已);尿频尿急,一夜起来六七次,扰乱睡眠,使人疲惫不堪,到尿闭插管,三天两头地插管,插了拔,拔了插,遭罪不已,更有到了后期的尿失禁,顺屁股淌尿,一年四季都穿湿裤子。到哪儿都得站着,不敢坐,就像家里水龙头坏了,怎么拧也拧不紧,就这么淌,弄得满屋子尿腥无比,自己痛苦,家人遭罪。难怪南京一位九十多岁的老爷子心肝脾肺肾都没毛病,可就是撒不出来尿,老人和儿女说要安乐死,这活人怎么能让尿憋死!

    (胡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