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345
一张创可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深圳晚报
     ■廖军

    时间:2003年10月的一天地点:深圳移动石岩服务厅人物:李理陌生客人关键词:创可贴真诚

    那天的服务厅照常地忙碌而秩序井然,业务受理台旁的李理异常忙碌。一不小心,手指被身旁的胶纸座划出一道长长的血痕。十指连心,一阵钻心的疼痛,袭上了李理的心头。疼!李理心头大叫,血,怎么止得住!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到外面去购买创可贴之类的用品,身旁的业务受理台美观而朴素,根本没有可以止血的东西,何况还有排着队等她的客户!

    正当李理无助的时候,一张创可贴出现在了李理的面前。抬起头,李理遇到的是客户关心的眼神……

    面对身体的疼痛李理没有哭,可是面对眼前这个陌生客人的关心时,李理的眼眶却红了。

    “拿去吧,先对付着包裹一下,下了班再好好到医院看看,不要发了炎。”客人关心的话语更让李理感动。“谢谢!”李理颤抖地接过创可贴,想撕开包裹的胶皮,却因照顾流血的伤口而一时未能撕开。陌生客人凑过身来,转手接过创可贴,撕开胶布,又小心翼翼地替李理将创可贴贴好。

    “这创可贴不能贴得太紧,不然少了空气流通,对伤口也是不好的。”客人嘱咐,“而且像创可贴这种东西,也不能常用,惟一的好处就是方便,不过像你们也应该准备一些备用的医疗用品。”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当生活、工作中出现烦躁情绪,或者挫折的时候,那张亲切的笑脸、关注的眼神,都会在李理的眼前闪现。以心换心,以情换情,真诚的服务终于换来了客户的真诚,努力换来了客户的认同。正因为用心沟通,世界上才没有了陌生人。

    真诚服务快乐沟通

    系列之二

    编者按:

    何谓“好的服务”?好的服务是客户与我们心和心“零距离”交流的过程;好的服务要源于己心,收于彼心,发自真心,尽显诚心。它是一种沟通的文化,它强调的是细致、体贴和以人为本的客户服务,体现的是以客户满意为永恒追求和以客户需要为导向的文化思想。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个关怀的微笑,一杯温水,一条纸巾,都会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感动的事情很多,最重要的是,当我们在付出的时候,我们也能收到类似的回报。以真诚换取真诚,整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明亮!

    (图片见PDF版A2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