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43964
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类的死亡率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5日
     今年的流感真是让人担心,不过人类发生禽流感大量传染的可能性不高。

    今年发生在福建的流感与一般的流感只有稍微的差异,但是只要是新的流感病毒就可能造成严重的死亡,例如在1918到1920年间西班牙发生的流感、1957到1958年间亚洲的流感以及1967-1968年香港的流感都造成相当严重的死亡。1918年的流感造成500,000名美国人死亡,亚洲流感的死亡人数为70,000名,而香港流感造成40,000人死亡,专家都认为这些流感病毒都是由禽类转移到人类的。

    目前东亚正面临新病毒在禽类之间的大流行,此病毒为H5N1禽流感病毒,到目前为止,受感染的人都是被禽类所传染的,而这些病患有70%的死亡率,至今已经有32个实验室确认的病例以及22个死亡病例。

    然而,越南胡志明市的Hien医生认为,有些人的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以致于没有被医生诊断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