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551
老人烫伤 快进厨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5日 中华女性网
     老年人由于手脚不灵活,烫伤很常见。一旦不小心烫伤手、脚、面部皮肤,只要不太严重,可以用厨房里的盐、油、蛋清等来处理。

    (1)食盐治烫伤:烫伤后应立即打开自来水龙头,以中等流量水冲患处片刻,然后将细盐面撒于患处(如果是手指烫伤,也可将手指在盐罐中蘸一下),过15—20分钟,再用凉水把盐冲掉。用此法可防止起泡、溃破。

    (2)抹油治烫伤:被轻度烫伤后,可在伤处创面抹些洁净的花生油或芝麻油,然后用纱布包好,每天抹几次,几天即可痊愈。

    (3)鸡蛋清治烫伤:鸡蛋清有清热、解毒、消炎和保护黏膜的功效。将鸡蛋打入碗内,取出蛋清用等重量的芝麻油混合均匀,然后用适量澄清的石灰水搅拌成糊状备用。使用时,在烫伤处每天涂抹2—4次,疗效很好。

    如果发生较严重的烫伤事故,可以先用上述方法作为急治措施,再去医院治疗。

    (石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