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354
奇怪的咽炎险恶的“隐性淋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6日 深圳晚报
     业务员小王今年刚满23岁,但很能干,给单位带来了很大的效益.可是最近他觉得咽喉疼痛愈来愈重,诊所的医生说可能是干业务工作,说话太多累的原因,结果就开给他一些含片,但不管用,反而声音嘶哑了。后来;小王更是觉得不对劲,到市慢性病防治院就诊,结果医生发现他咽部有脓性分泌物,涂片检查,竟是淋球菌感染,诊断为”淋菌性咽喉炎”。

    通过市慢病院医生追问病史,才知道小伙子与其男友有同性恋习惯,常进行口交,导致淋球菌乘机侵入了他的口腔、咽喉及消化道。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皮肤性病专家指出“隐性淋病”又叫无症状淋病,尽管这种病人泌尿生殖道或其他部位已有淋球菌感染,在那里生长繁殖,可病人本身却毫无感觉,或不以为然。一般来说,男性淋病症状较明显,无症状者较少;而女性淋病可有半数无症状,无症状可助长淫滥者的侥幸心理,使他们有恃无恐。而实际上隐性淋病患者是主要的也是最危险的传染源,不仅威胁着性伴,危害着家属和子女,也危害着患者本人,因为无症状最易导致播散性淋菌感染,殃成严重灾难。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刘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