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799
英国科学家:气泡饮料在腐蚀青少年牙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3.18
     上周五,英国研究者发表在《英国牙科杂志》(The British Dentak Journak)上的研究报告称,气泡饮料是青少年牙齿腐蚀的一个主要原因,但许多父母尚未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

    伯明翰大学的Peter Rock博士表示:“带汽饮料是导致少年牙齿腐蚀的最主要因素。哪怕每天喝一份带汽饮料,也会显著增加儿童罹患牙蚀的可能性。”而据称,每日饮用4杯或更多带汽饮料,会令12岁青少年罹患牙蚀的可能性增加2.5倍;而14岁青少年若大量饮用带汽饮料,其罹患牙蚀的可能性会增加至5倍。

    在英国,有多达92%的14岁青少年因饮用碳酸饮料和汽水,而导致牙齿珐琅质保护外层被腐蚀,而牙蚀会令牙齿变脆弱,还可能令牙齿边缘变薄或碎裂。而饮用牛奶和水则与此相反,可以降低罹患牙蚀的危险。

    英国牙科协会的Liz Kay教授表示:“牙蚀在英国青少年中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但许多父母并不了解蛀牙和牙蚀之间的区别。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某些产品的酸性可能导致牙齿被腐蚀。”刘佳/图 J083 J08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