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822
病来如山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谈 志

    意志如钢,精神似铁,看这些挟天裹地荡风雷的词语,觉得人在世间似乎真能顶天立地。一个四肢发达、身体康健的人,在个性自由发展的时代,也许真的无所不能。但是,自然总有相生相克的法则存在。上苍可以让你无所不能,也就能让你一无所能。这不是别的,就是那个让人憎之、恨之,避之惟恐不及的字:病。

    病来如山倒,我算是深刻地体验了一回。那天早晨,起床后照例在阳台上耍弄了几下哑铃,吃了满满一大碗饭后,兴冲冲地骑车上班。许是晨练时用力过猛,许是工作中表现心切,许是其他不可或知的原因,就在我搞好办公室卫生,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时,它来了。

    人就是这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