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5917
改掉损伤指甲的坏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拔倒刺:倒刺一般是由于忽视手指表皮护理引起的,如果—味地用手去拔倒刺,不仅会使你疼感加强,而且会使倒刺越来越严重。正确的方法是拿出指甲钳,轻轻地剪去死皮,尽可能贴近根部修剪并注意日常要用护肤液护理手指皮肤。

    *咬指甲:很多人有这样的坏习惯,总是在紧张或不知所措的时候咬指甲,这种习惯最容易使指甲变得脆弱,容易断裂。同时,经常咬指甲还会“病从口入”影响健康。

    *频繁使用指甲油:有很多人在涂各种颜色的指甲油时,并没有考虑到指甲油对指甲的损害,同时在更换颜色时并没有把以前的指甲油完全清洗干净,久而久之就会造成黄指甲。

    *洗餐具时不戴塑胶手套:长期浸泡在碱性的洗涤剂中,会剥落指甲中的蛋白质从而损伤指甲表面,所以洗餐具时戴塑胶手套是必须的选择。

    (文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