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067
买药服药不妨“小气”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人吃五谷杂粮,自然就会生病,有了病吃药就难免,随着年龄的增长,旧病未去又添新病,药吃多了,慢慢也有了些经验,其实我的用药经概括起来就两个字“小气”。

    说实话,在吃药这个事情上我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气鬼。为此儿女常笑我吝啬:“就连那治病的药你老也舍不得买好一点,多服一点。”我摇头反驳道:“选药不在贵,在于对症;服药不在多,在于合理。”这是我的用药心得,十多年来没有出过错。

    就说去年,我肠鸣胀气,时而便秘、时而腹泻,朋友介绍了一大堆,什么麻仁丸、氟哌酸,还有这个浆那个液的等等。我细细一分析,缓泻剂和止泻剂均是治标不治本的,不宜用;曾经去化验过大便,没有细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