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671
我如何安全度过五年生存期?(袁主任抗肿瘤信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4.03.18
     您好。我是一个经受了综合治疗,总算达到“完全缓解”将近4年的肺癌(右肺鳞、腺混合型)病人。当初,我在手术过后就进行了放化疗,为了减除万般痛苦,我看过多位中医,也服过很多中药,但收效甚微。后来,经病友介绍,我选服了扶元堂灵芝孢子粉胶囊,才奇迹般度过了放化疗难关。目前,我距离5年生存期仅一年之遥,我是否还要继续服用扶元堂灵芝孢子粉胶囊?

    王女士

    王女士:您很幸运,作为病理为鳞、腺混合型的肺癌病人,先后经受了手术和放化疗而达到完全缓解4年,实属不易。现对您来信提出的问题作简要回答,供您参考。

    实践表明,中医治疗肿瘤只讲传统的辩证施治是远远不够的,它必须结合现代医学,做到辩病理、辩病位、辩病程,三辩结合,合理下药,才能取得理想的疗效。现代研究证实,中药对不同肿瘤细胞的不同病理分型,其抗肿瘤效果是不同的。因此,必须辩明病理,针对性用药,方能提高疗效;人体不同部位的肿瘤,转移途径也大相径庭,治疗时应选用不同的中药引经药,使其直达病所,即辩病位论治;对于不同病程阶段的中药治疗,早、中、晚期更不能千篇一律,一定要因期而宜,随时加减,即辩病程论治。另外,中医治肿瘤不能仅仅满足于饮片治疗,因饮片的有效成份在反复煎熬过程中被分解破坏,有些有效成份还难以被完全利用。因此,应该首选经过现代制药技术改造,从药材的生产到药品的生产,从临床试验到经营都达到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规范的中药产品。

    您信中说到,放化疗期间服过很多中药,但收效甚微,最后是扶元堂灵芝孢子粉胶囊帮您度过了放化疗难关。据我了解,扶元堂灵芝孢子粉胶囊是第一个被国家权威卫生部门认定的、具有抑制肿瘤功效的现代生物工程产品。扶元堂灵芝孢子粉胶囊所用成份,一是来自扶元堂在武夷山的“仿野生段木赤灵芝栽培基地”的赤灵芝孢子粉,二是运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定向选育、获国家科学发明专利(专利号:ZL85102231.6)的814#冬虫夏草菌。前者的抑瘤功效已广为医患双方认同和采用,而后者更以其对肿瘤细胞的直接抑杀作用,被国际肿瘤学界的权威人士评价为“21

    世纪最有希望攻克肿瘤的少数天然药物之一”。扶元堂灵芝孢子粉胶囊由GMP达标药厂生产,在包括北京同仁堂在内的各大药店均有销售(如要进一步咨询,可拨打010-84241499,68011842,64067498),值得信赖。建议您在康复期继续坚持服用,我想,要达到5年生存期应该不难。过了5年生存期后,肿瘤转移、复发的几率就大大减少了。

    最后祝您早日康复!, http://www.100md.com(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