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603
损身折寿4把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4.03.18
     早空腹 一个人从晚餐到次日早餐前间隔10多个小时,胃早已排空,上午是全天活动量最大的时间。长期不吃早饭,可造成大脑损害和萎缩,还易患胃病及胆结石。

    午交媾 经过上午紧张的工作或活动,人已疲乏。以疲乏之躯再做性事活动,体力会过度消耗,午睡时间又较短,上述疲劳难以消除,而下午又要继续从事工作和活动。经常如此,最易引起早衰及性功能障碍。

    晚牙祭 晚餐酒肉丰盛且吃得过晚会使人发胖,导致动脉硬化、脂肪肝,引起高血压、冠心病。人的排尿高峰通常在饭后4小时,晚餐吃得过晚,多余的钙在人入睡后潴留在尿液中,易致结石形成。

    夜不寝 澳大利亚癌症研究学会告诫人们,如果长期睡眠紊乱,组织细胞在分裂过程中最易发生癌性突变,经常沉溺于夜生活的人,发生胰腺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摘自2月17日《家庭与生活报》吕国梁/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