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626
幸福的四先四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4.03.18
     和睦夫妻总是让人羡慕,但和睦夫妻同样需要默默地付出很多。比如在“先”与“后”的选择上,就很有学问。

    先做后说。夫妻之间因为做家务或做某些事情发生矛盾的不在少数,夫妻双方互相推让,谁也不愿意动手。还有一部分人,他们不但什么事也不愿意做,而且还对忙碌着的另一方指手划脚。这样,夫妻矛盾随时都可能爆发。夫妻之间最忌讳的是只说不做,先做后说不失为夫妻和睦的一剂良药。

    先苦后甜。夫妻生活中贪图享受,只想吃好喝好,而不愿劳作的现象也存在于一些家庭。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好吃懒做只能给家庭经济带来拮据,给夫妻增添更多矛盾。

    先静后动。夫妻之间的小矛盾往往是随一方的过于冲动而迅速升级,所以在任何事情上冷静就显得尤为重要,先冷静地去想一想、先冷静地去让一让,夫妻之间的矛盾自然会不攻自破。

    先献后索。索取与奉献是相辅相成的。在夫妻生活中如果只求索取不讲奉献,我相信夫妻之间保准会有斗不完的嘴、吵不完的架。如果反过来,多奉献少索求,那么夫妻之间的爱会越来越深。

    当然,美满的婚姻生活中还有许多宝贵的经验。但只要你能掌握住“先”、“后”的秘诀,我相信,你的婚姻生活一定会别有洞天!

    (王永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