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健康成长
编号:10861593
小贝长了个“女人大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2日 中华女性网
     世界足球性感偶像、英格兰队队长和“皇马”巨星之一的大卫·贝克汉姆,竟然生了一个“女性的大脑”!这可不是什么小道消息,而是正儿八经的科学家研究结果。

    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在最近的研究中发现,大概有五分之一的男性,他们的“大脑性状”是属于“女性”的。贝克汉姆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原因很简单,小贝在日常生活中的确体现出了大量的女性特征,比如他涂抹指甲油——还是粉红色的;他对时尚趋势的超人敏感;他甚至还穿过裙子;他在公众面前毫不掩饰自己对家人的热爱……而这些恰好都是“女性大脑”的关键特征。该研究提出的其他“女性大脑”的相关性征还包括:对事物下结论速度极快、乐于闲聊等等。据悉,大概有十分之一的女性拥有“男性大脑”,其特征有:数学比较好、比较喜欢骗人以及热衷于竞争关系等。

    科学家同时还发现,大脑的“性别”是胎儿在子宫中孕育时就决定了的,如果羊水中包含较多的睾丸激素,胎儿拥有“男性大脑”的机会较大;反之也会出现“女性大脑”。(彭延媛/文 摘自《北京晚报》), 百拇医药